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前10月全国集中式光伏新增装机同比下降四成

2018年11月22日 17: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至10月国内新增光伏装机约36GW,分布式增速大幅放缓。目前国内光伏累计装机超过165GW,远超“十三五”规划数量
11月22日,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上,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勃华介绍,今年1至10月,中国国内新增光伏装机约36GW,其中集中式装机同比下降约四成,分布式增速显著放缓,前三季度分布式仅有2%的增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雪婉)“531新政”之后,光伏装机增速断崖式放缓。在11月22日举行的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上,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勃华介绍,今年1至10月,中国国内新增光伏装机约36GW,其中集中式装机同比下降约四成,分布式增速显著放缓,前三季度分布式仅有2%的增长。

  上半年仍呈增长态势的光伏装机量,在“531新政”后遭遇“急刹车”,6月之后新增装机几乎停滞。1至5月新增光伏并网装机约13-14GW,同比增长超过20%。其中,分布式光伏装机超过10GW,同比增长超过150%。与2017年的装机量相比,下滑程度更为显著:2017年国内新增装机规模达53GW,同比增长53.6%,其中分布式装机增速超过360%。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