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网络视频人口红利见顶 平台用户差异化初显

2018年11月29日 15: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00后网络视频用户更偏好腾讯视频,90后用户多使用爱奇艺,80后、90后网络视频用户倾向使用优酷,这三大平台的用户市场占比约为89.6%,第二、第三梯队平台的用户使用率下降,市场格局进一步清晰
《报告》提出,过去半年内,通过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三大平台收看过网络视频节目的用户站整体网络视频用户的89.6%;第二、第三梯队平台的用户使用率下降,市场格局进一步清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石睿)网络视频行业马太效应凸显,头部平台与第二、第三梯队之间差距拉大;各大平台用户逐渐分层,不同代际人群对各平台的使用率存在明显差异。11月28日下午,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发布的《2018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下称《报告》)显示上述趋势。

  《报告》提出,过去半年内,通过爱奇艺(NASDAQ:IQ)、腾讯视频优酷三大平台收看过网络视频节目的用户站整体网络视频用户的89.6%;第二、第三梯队平台的用户使用率下降,市场格局进一步清晰。

责任编辑:李妍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