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爱奇艺CEO龚宇:网络视频收入模式更加多元化

2016年12月08日 21: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6年爱奇艺100多亿的收入中,广告收入只有一半,另一半是用户付费和其他收入
爱奇艺CEO龚宇。 图自爱奇艺官方微博

  【财新网】(记者 贾华杰)2016年12月8日,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在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表示,2016年爱奇艺100多亿的收入中,广告收入只有一半,另一半是用户付费和其他收入。

  龚宇认为,收入结构的变化会让网络视频行业更健康,更加可持续发展。“过去十年大部分的时间,这个行业收入模式单一,或者说主要依靠广告收入。这种情况从去年开始,特别是今年得到极大的改善。”

  龚宇称,用户付费的商业模式有利于内容质量的提高。“这个商业模式更加公平,因为是用户直接决定作品的回报,一部作品好,愿意付费的人会更多,这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