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夏幸福全面收缩汽车业务 地方政府接盘

2018年12月04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知情人士称,新股东已取得合众新能源控股权,新股东的主要投资者是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
入股不到一年,华夏幸福董事长王文学不再担任合众新能源法定代表人,其掌控下的公司也已让出控股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入股不到一年,华夏幸福董事长王文学不再担任合众新能源法定代表人,其掌控下的公司也已让出控股权。11月29日,合众新能源工商信息进行了变更。

  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合众新能源)是一家初创车企,目前其法定代表人变更为创始人方运舟,宜春市金合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宜春金合)进入股东序列。

  合众新能源成立于2014年10月16日,由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834613.OC)、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等企业在浙江桐乡合资成立,注册资本6.26亿元。2018年5月,合众新能源成为第七家获得发改委、工信部双资质的车企,其首款纯电动汽车哪吒N01已于2018年11月在广州车展正式上市。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