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夏幸福“瘦身” 裁撤产业小镇集团

2018年11月13日 16: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董事长王文学在内部会议中强调:优化现金流非常重要,“不赚钱的部门统统砍掉”
近日,一名接近华夏幸福小镇集团高层的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华夏幸福正在大幅裁员,其产业小镇集团被全面解散。图/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彭丹妮 记者 张欣)华夏幸福欲以瘦身来保障资金链安全。近日,一名接近华夏幸福小镇集团高层的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华夏幸福正在大幅裁员,其产业小镇集团被全面解散。

  2016年年底,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600340.SH,下称华夏幸福)在产业新城版块下设产业小镇集团。2017年 5月底,华夏幸福高调宣称,要在三个月内招聘200个小镇负责人,2017年要在全国开发200个特色小镇。

  真正的产业小镇以市场为导向,需要可持续的产业支撑。但华夏幸福的产业小镇长期面临招商引资困难,产业培育周期漫长,前期亏损严重。近两年下来,初具规模的小镇只有3个。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