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延禧攻略》总制片人杨乐:大多数爆款没赚很多钱

2018年12月05日 2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视频平台发力自制剧,为传统影视公司带来更多合作机会,但同时,在大数据时代,核心数据几乎全部掌握在视频平台手中,影视公司对于“粉丝心理”难以深究
《延禧攻略》剧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12月1日,2019爱奇艺“尖叫之夜”在北京举行。在戏剧单元,年度大剧《延禧攻略》一举拿下4个荣誉,并斩获“年度剧王”荣誉,成为最大赢家。作为2018年夏天的爆款电视剧,《延禧攻略》创造了多项纪录。根据爱奇艺数据,更新期间,《延禧攻略》播放量超过150亿,刷新爱奇艺网剧播放历史纪录。

  但《延禧攻略》总制片人、欢娱影视CEO杨乐向财新记者介绍,“大多数爆款并没有赚很多钱”。《延禧攻略》上线前四天才拿到审批,没有时间招商,大量广告在播出后加入,且这部分收益全部归属爱奇艺。

责任编辑:李妍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