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都播《延禧攻略》短视频 爱奇艺为何起诉今日头条?

2018年09月03日 22: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爱奇艺起诉要求赔偿三千万,业内分析,部分截取的短视频内容传播,客观对于长视频内容有宣传、导流作用,平台方一般“睁只眼闭只眼”;但是像今日头条这种把流量基本留在自身平台的行为,视频平台难以容忍
9月3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披露,爱奇艺以侵权“爆款”剧集《延禧攻略》为由将今日头条诉至法院,索赔3000万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石睿)9月3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披露,爱奇艺(NASDAQ:IQ)以侵权“爆款”剧集《延禧攻略》为由将今日头条诉至法院,索赔3000万元。今日头条方面回应称侵权内容为自媒体所发,收到爱奇艺投诉后已全部下架,并处罚了相关自媒体。

  爱奇艺在诉讼中表示,《延禧攻略》全球范围独占专有的信息网络传播权为爱奇艺所有,而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其运营的“今日头条”手机端应用程序,以短视频的方式传播《延禧攻略》,短视频的内容系该作品的剧集内容,且短视频单片播放量已超过80万次。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