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路货运2018年目标超额完成 明年将再增8%

2018年12月06日 0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铁总称,明年煤炭运输向铁路集中的趋势更加明显;新增铁路煤炭运力优先向中长期合同,特别是发电、供热行业的用煤合同倾斜
12月5日,中国铁路总公司货运部主任赵峻在2019年度全国煤炭交易会上表示,预计2018年国家铁路货运量完成31.98亿吨,同比增加2.8亿吨,增长9.6%,超额完成了全年货运31.18亿吨的目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 罗国平 实习记者 陶子薇)受煤炭需求增加、公转铁等利好因素影响,铁路货运量不断增加。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货运部主任赵峻在12月5日举行的2019年度全国煤炭交易会上表示,预计2018年国家铁路货运量完成31.98亿吨,同比增加2.8亿吨,增长9.6%,超额完成了全年货运31.18亿吨的目标。

  其中,预计2018年煤炭运量完成16.6亿吨,同比增加1.58亿吨,增长10.5%。2019年国家铁路货运目标将在今年基础上将再增加2.5亿吨,增幅约为7.8%,包括煤炭运输目标增加1.5亿吨。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