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新政落地 行业影响几何?

2018年12月06日 11: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1月1日起,中国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的年度交易限值由2万元提高至2.6万元,商品清单新增63项。跨境电商平台如何看待新政影响?
2016年10月13日,郑州,跨境电商通通优品的展台。跨境电商监管政策延期两年终于落地,多家跨境电商平台表示相较以前规定,新政在商品目录、交易限额等层面更宽松,有利于跨境电商行业进一步发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梦婕 记者 钱童)跨境电商监管政策延期两年终于落地,多家跨境电商平台表示相较以前规定,新政在商品目录、交易限额等层面更宽松,有利于跨境电商行业进一步发展。

  12月5日,财政部等十三部门发布调整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清单,新增63个税目商品,将前两批清单调整更新至1321个税目。新版清单将自2019年1月1日起实施。

  此前政府相关部门已经出台了一系列关于跨境电商进口的政策。11月2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表示将延续和完善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现行政策,提高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商品限额上限,并将适用城市范围扩大到22个城市。(详见“国常会:提高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收优惠上限并扩大范围”)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