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美国拟退出万国邮政联盟 跨境电商真会垮?

2018年10月19日 0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物流仓、专线小包等跨境运输方式提供了可替代的物流解决方案,超过一年的谈判也将提供缓冲期
尽管美国是中国对外跨境电商主要市场,但美国“退万”影响有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忆)美东时间10月17日,特朗普政府宣布开启退出万国邮政联盟(UPU)的程序,如未来一年未能与万国邮政联盟达成新协议,美国将会退出。消息一出,舆论哗然,跨境电商行业部分卖家陷入“恐慌”,亦有文章分析称大量通过邮政小包寄国际件的小卖家或将被清场出局。然而,财新记者采访多家跨境电商平台和行业人士后了解到,尽管美国是中国对外跨境电商主要市场,但美国“退万”影响有限。

  数家跨境电商平台向财新记者表示,国际物流方式多样化带来更多可替代的物流解决方案,而美国与万国邮政联盟的谈判也将给予平台和商家等相关各方至少一年的缓冲期,调整和应对可能带来的挑战。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