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阿里速卖通:跨境电商还需闯哪些关

2018年12月05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想要把货卖到全球,仍需完善支付、物流、技术等商业基础设施,并在此基础上解决本地化问题
数据显示,跨境电商业务模式仍以B2B为主,但B2C占比已经从2011年的2.5%提高到2016年的11.3%。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总经理王明强表示,想要把货卖到全球,首先仍需完善支付、物流、技术等商业基础设施,并在此基础上解决本地化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在中国已经充分普及的车载手机支架,在中东本地要花很高的价格才能买到,高性价比的长尾商品在当地是稀缺的”,12月4日,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总经理王明强在接受财新等媒体采访时表示,很多类似的长尾品类由于单体物流成本,在以往的国际贸易中被忽视。

  王明强解释称,过去的B2B国际贸易要先批量集装箱运输,再在当地进行零售,因此只适合销售头部商品,很多销量小的长尾商品难以通过这种方式运输,通过包裹运输的B2C的模式可以改善品类的丰富性。据速卖通数据,跨境电商业务模式仍以B2B为主,但B2C占比已经从2011年的2.5%提高到2016年的11.3%。

  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上线于2010年4月,为阿里巴巴旗下B2C跨境电商平台,主营3C数码、服装服饰、家居、零部件等。据速卖通数据,其全球用户覆盖230个国家和地区,累计成交用户1.5亿,月访问用户数2亿。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