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腾讯加入安踏财团 46亿欧元收购芬兰体育品牌Amer Sports

2018年12月07日 2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Amer Sports业绩情况不佳,但其全球布局与中高端定位对正在寻求扩张国际业务、不断扩充高端品类的安踏十分具有吸引力,收购完成后,安踏将成为其控股股东
安踏方面称,Amer Sports的运营将独立于安踏集团,并另行设立董事会。财团已邀请Amer Sports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Heikki Takala继续领导公司业务,以及将保留Amer Sports在赫尔辛基的总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历时约三个月,安踏收购芬兰体育品牌Amer Sports终于以46亿欧元敲定,腾讯也成为财团一员。12月7日晚间,安踏(2020.HK)宣布,与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方源资本、Anamered Investments、腾讯组成投资者财团,以4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60亿元)现金要约收购Amer Sports(HSE: AMEAS)的全部已发行及发行在外股份。

  收购完成后,安踏将成为Amer Sports控股股东,持股57.95%,Anamered Investments为第二大股东,持股20.65%,方源资本持股15.77%,腾讯持股5.63%。其中,Anamered Investments为加拿大运动品牌Lululemon创始人Chip Wilson 旗下投资工具。

责任编辑:李妍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