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丹尼尔·耶金:特朗普是美国头号天然气推销员

2018年12月14日 17: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美国掀起了兴建液化天然气(LNG)出口终端的“第二波浪潮”,中国是重要的出口目的地之一。中国将成为第一大LNG进口国
当地时间2017年2月3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丹尼尔·耶金。12月13日,IHS Markit副董事长丹尼尔·耶金表示,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非常重视能源出口对于扭转美国对中国贸易赤字的作用,他本人就是美国的头号LNG推销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凌轲)中国将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一大液化天然气(LNG)进口国,预计澳大利亚、卡塔尔、美国和俄罗斯将在2020年成为全球前四大LNG出口国。在未来多个大幅新增LNG出口的国家里,中国应首选美国和澳大利亚。IHS Markit副董事长丹尼尔·耶金(Daniel Yergin)12月13日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

  作为主要的化石能源之一,目前天然气占全球一次能源消费的比重仅次于石油和煤炭。天然气的国际贸易主要分为天然气管道和船运LNG。耶金在同日举行的2019国际能源发展高峰论坛上发言称,2018年前11个月,中国进口LNG量5100万吨,日本进口LNG量8500万吨,但中国有望在2025年前后超过日本成为第一大LNG进口国。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