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油计划2030年国内天然气产量超过石油

2018年12月14日 18:18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中石油集团的计划,到2030年其在国内的天然气产量在油气总产量的占比将达56%,这一占比目前是45%;其中国内石油产量保持1亿吨稳产,将重点建设西南、长庆、塔里木三大油气基地
继2017年天然气产量突破千亿方后,国内最大石油天然气生产商中石油仍在不断增加天然气比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雪婉)继2017年天然气产量突破千亿方后,国内最大石油天然气生产商中石油仍在不断增加天然气比重。

  “国际大石油公司正在加大天然气投资力度,天然气产量占比逐年上升,已从2007年的35%,上升到2017年的43%”,在12月13日举行的“2019国际能源发展高峰论坛”上,世界石油理事会副主席、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下称中石油)原董事长周吉平表示,中石油也在提升天然气产量比重,2012年到2017年,中石油在国内的天然气产量在总产量的占比提高了8个百分点,达45%,目标是在2030年达到56%左右。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