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工信部专家韦乐平:5G投资将达1.2万亿元 投资周期或超8年

2018年12月19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韦乐平认为,5G频段高、基站多、基站贵、功耗高,相较4G,投资会大幅增加,投资模式也可能发生变化
资料图:工信部通信科委常务副主任韦乐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5G频率既定,运营商纷纷表态全面启动5G试验网建设。5G网络建设到底需要多少投资?近期,工信部通信科委常务副主任韦乐平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按照容量站来建设, 5G投资大约为4G的1.5倍,全国总体来看,预计5G投资达1.2万亿元。5G投资周期可能将超过8年。

  韦乐平解释,5G的工作频段高, 基站多(至少是4G的2倍左右)、基站贵(目标希望能降到4G的2倍左右)、功耗高(约为4G的3倍左右),投资会大幅增加。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