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三大运营商:谁为5G买单?

2017年06月30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商用的顶层安排,使得运营商将5G开发方向作为未来工作重点,千亿级别的投入则挑战运营商的运营能力
在MWCS 2017(世界移动大会上海站)上,三大运营商公布了各自的5G进程时间表。2020年商用的顶层安排,使得运营商将5G开发方向作为未来工作重点,千亿级别的投入则挑战运营商的运营能力。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在MWCS 2017(世界移动大会上海站)上,三大运营商公布了各自的5G进程时间表。2020年商用的顶层安排,使得运营商将5G开发方向作为未来工作重点,千亿级别的投入则挑战运营商的运营能力。

  “从国家层面来说,5G商用可以拉动垂直行业的跨越发展,但是对运营商来说困难很大,甚至会是一个赔本的买卖。”中国电信内部人士指出。

  5G是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工信部旗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下称中国信通院)称,相较于4G技术,5G将以一种全新的网络架构,提供峰值10G以上的带宽、毫秒级时延和超高密度连接。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运营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