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被供应商告上法庭 锤子科技当前处境如何?

2018年12月27日 22: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锤子科技正经历产品发货延期、裁员等危机。与此同时,罗永浩不再担任锤子科技多家子公司法定代表人。投资人称这一系列工商变更属局部业务调整
锤子科技由“明星企业家”罗永浩创办,注册成立于2012年5月。罗永浩为锤子科技的第一大股东,累计持股达46%。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资金链紧张的锤子科技被供应商告上法庭。据中国裁判文书网,12月26日,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就奥音科技与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锤子数码)合同纠纷一案作出裁定,冻结被申请人锤子数码450万元银行存款。

  奥音科技是一家生产扬声器与受话器的设备供应商,该公司正在起诉锤子数码。该公司认为锤子数码有转移财产的企图,遂于11月26日向上述法院提出诉前财产保全申请。

  北京志霖律师事务所律师赵占领向财新记者指出,诉前财产保全可保证奥音科技在赢得官司后,顺利执行判决并拿到钱。对于锤子数码而言,450万元现金将被冻结,但数额较小,并不一定会影响到公司经营。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