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2020年实现高级别自动驾驶特定场景应用

2018年12月28日 09: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工信部希望在2020年构建车联网综合应用体系,明显提升智能道路基础设施水平,目前行业间协作刚刚开始,大量标准和规范尚需制定
2018年9月18日,北京,5G自动驾驶测试开放道路。2018年12月27日,工信部发布《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提出目标,中国将在2020年实现高级别自动驾驶在特定场景的规模应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中国将在2020年实现高级别自动驾驶在特定场景的规模应用。12月27日,工信部发布《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下称《行动计划》)提出上述目标。

  车联网产业融合了汽车、电子、信息通信、道路交通运输等行业,将汽车与网络、道路建设联结在一起,与自动驾驶、智慧交通联系密切。

  申万宏源2018年11月16日发布的研报称,车联网发展经历多个阶段:1.0阶段是车载信息服务;2.0时代则以车载OS为中心,阿里巴巴上汽集团合作打造的“斑马系统”即是典型代表,百度阿里腾讯等公司普遍从2014年进入该领域;产业目前正在进入3.0时代,实现汽车与汽车、道路、行人、网络的高度协同。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