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金杨鑫:资产证券化将成未来铁路改革重点

2018年12月29日 1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金公司研究部董事总经理杨鑫认为,资产相对清晰,且有盈利的铁路企业,更容易推动上市。京广高铁以东的高铁线路,未来都将有较大的盈利可能性
针对当前部分高铁周边过度房地产化的问题,2018年5月7日,国家发改委联合自然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中铁总发布《意见》提出,高铁车站选址应尽可能在中心城区或靠近城市建成区,避免高铁沿线产业布局同质化和单一房地产功能开发。图/视觉中国

  [编者按:告别熊冠全球的2018,A股年报季以业绩“变脸”、商誉减值拉开2019年的帷幕。2019年中国经济和A股的走势会如何?赚钱的机会和挑战蕴于何处?消费升级、5G应用、区域发展等风口将会迎来何种变化?且听听2018“Institutional Investor•财新资本市场分析师成就奖”的诸位获奖分析师们的观点,作为行业的瞭望者和研究者,他们的分析和建议或许能助你一臂之力。]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中国铁路上市资产的运营线路里程占比只有3%,资产证券化将是下一步铁路改革的重点。”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金公司)研究部董事总经理杨鑫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资产证券化有利于改善铁路运营能力、降低杠杆,并可以解决铁路建设亟需的资金问题。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