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哈啰上线顺风车 能否确保安全合规?

2018年12月29日 19: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平台责任边界尚未完全厘清,在安全投入仍需自我驱动的情况下,顺风车运营如何成为一项风险可控且可持续的业务?
哈啰出行客户端已于近期上线打车页面,司机招募业已开展,但开城尚在准备当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滴滴顺风车仍在安全整改中无限期下线,在出行市场找空间的哈啰将业务拓展至顺风车。财新记者注意到,哈啰出行客户端已于近期上线打车页面,司机招募业已开展,但开城尚在准备当中。

  在哈啰顺风车页面,可以看到车主“极速认证”“轻松赚油费”等字眼。认证界面显示,车主需通过相机拍照上传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和车辆照片信息。资料提交后,平台称将在2个工作日内出具审核结果。

  在合乘方案方面,哈啰顺风车称将采取车主预先发布合乘出行信息,乘客选择相同出行线路的方式。在车主盈利方案上,哈啰称目标是让车主“分摊油费、节约成本”,平台每单将收取信息服务费,具体收费方式将在正式上线后公布。该设定总体符合“网约车新政”中对对拼车、顺风车的规定。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