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华为服务器芯片出炉 能否挑战英特尔霸主地位?

2019年01月08日 0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为推出基于Arm架构的服务器芯片,基于自身业务为该芯片提供应用场景。瑞银认为,中国芯片企业可以通过台积电等的代工服务,追赶外国领先企业
2019年1月7日,中国深圳,华为重磅发布旗下全新的鲲鹏920处理器芯片。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继麒麟手机芯片之后,华为试图将公司的芯片设计能力延伸至云端。1月7日,华为宣布,推出基于Arm架构的服务器芯片鲲鹏920,以及使用该芯片的泰山服务器和华为云服务。考虑到英特尔占有全球服务器芯片市场约99%的份额,鲲鹏芯片的发布势必将挑战英特尔在该领域的主导地位。

  华为战略Marketing总裁徐文伟表示,在万物互联、万物感知和万物智能的智能社会,场景和数据的多样性将推动科技行业对各类芯片的需求。CPU(中央处理器)、GPU(图形处理器)、人工智能芯片等产品需要组合起来,才能处理每天产生的海量数据。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