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神州用“瑞幸模式”卖车 能否让宝沃起死回生?

2019年01月09日 11: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陆正耀称,宝沃将废除4S店体系,打造新零售。但新模式下神州要承担库存成本,且有多少投资人愿意加盟仍是未知数
德国宝沃1919年诞生在不莱梅,曾为德国第三大汽车生产制造商,但在1961年因资金链断裂破产。福田汽车在2014年收购其100%股权,希望其成为新的增长点。但宝沃汽车长期亏损,福田汽车决定转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 钱童)神州优车是收购宝沃的实际出资方,“花了实实在在40亿现金”,获得了宝沃控股权。2019年1月8日,神州优车董事长兼CEO陆正耀确认上述消息,他还表示要用“新零售”改变宝沃原有4S店销售模式,计划在2019年上半年把宝沃门店全面铺至所有县级城市。

  2018年12月28日,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600166.SH)发布公告称,长盛兴业(厦门)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39.72亿元获得宝沃汽车67%股权,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同日,神州优车称为促成此次收购,拟为福田汽车向宝沃提供的股东借款提供担保,担保的金额不超过24亿元(含24亿元)。(详见财新网报道“宝沃汽车40亿元卖身 神州优车为受让方提供担保”)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