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福田汽车利润大降 欲为宝沃引入战略投资者

2018年06月28日 21: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2017年末,宝沃汽车实现销售收入51亿元,亏损2.75亿元;母公司福田汽车自2017年底开始为宝沃汽车接洽战略投资者
6月28日,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向全资子公司北京宝沃汽车有限公司增资人民币逾44亿。图/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徐天宇 记者 郑丽纯)福田汽车2014年买入当时已破产超过50年的德国僵尸汽车品牌“宝沃”,近年来不断投入资金支持其发展仍未盈利,而福田汽车主营业务状况不佳,利润出现大幅度下滑。现在,福田汽车计划给予其独立地位,并引入战略投资者。

  6月28日,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福田汽车,600166.SH)宣布向全资子公司北京宝沃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宝沃汽车)增资人民币逾44亿。此次增资福田汽车以非货币财产作价出资。经此操作,宝沃汽车的注册资本将由 30 亿元增加至 74.09亿元。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