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仲量联行:2022年集体企业将控制北京长租公寓物业权

2019年01月11日 19: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业内人士表示,集体土地建设租赁项目的产权归集体所有,一般镇、村级集体企业会选择与国企进行合作开发
1月10日,仲量联行发布《中国长租公寓市场白皮书》,公布预测,到2022年,北京投入运营的长租公寓中,80%的物业权将为集体企业持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欣)房地产咨询机构仲量联行认为,到2022年,北京投入运营的长租公寓中,80%的物业权将为集体企业持有。1月10日,仲量联行发布《中国长租公寓市场白皮书》(下称《白皮书》),公布上述预测。

  《白皮书》是仲联量行对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和成都六个城市的长租公寓市场进行调研后的总结。

  以北京为例,仲量联行研究部经理纪明称,北京仅有1.7万套集中式公寓,不到上海的一半,而北京购房门槛严苛,长租公寓市场需求强劲,供需严重失衡。据仲量联行统计,在前述六个城市中,北京集中式公寓的平均租金最高,为每平方米167元/月,比第二名上海高20%。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