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优酷宣布关闭前台播放量 腾讯视频未回应是否跟进

2019年01月18日 17: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优酷关闭前台播放量,一是顺应政策监管趋势,二是意在改变“唯播放量论”的现状;继爱奇艺和优酷相继关闭前台播放量之后,“三巨头”中只有腾讯视频仍公开显示节目的播放量
继爱奇艺之后,优酷于1月8日宣布即日起关闭前台播放量,视频平台“三巨头”中只有腾讯视频仍公开显示节目的播放量。关闭前台收视率之后,与爱奇艺相同,优酷也采用了以热度指数代替原有的播放量指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石睿)爱奇艺(NASDAQ:IQ)之后,优酷于1月8日宣布即日起关闭前台播放量,意味着视频平台“三巨头”中只有腾讯视频仍公开显示节目的播放量。财新记者询问腾讯视频是否有计划关闭前台播放量,腾讯视频相关人士表示暂无回应。

  一位视频平台资深从业者告诉财新记者,优酷关闭前台播放量的理由与爱奇艺相似,意在改变“唯播放量论”的现状;此外,相关部门近期正在关注收视率、点击量造假一事,平台方需要顺应政策监管趋势。

责任编辑:李妍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