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最严”短视频新规:短视频及弹幕评论都要先审后发

文|财新 石睿
2019年01月10日 09:19
短视频的内容审核要求正在逐渐向长视频靠拢。新规明确要求,平台上播出的所有短视频均应先审后播,包括标题、弹幕、评论等,审核员人数应在每天新增播出短视频条数的千分之一以上
1月9日,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公布了《网络短视频平台管理规范》和《网络短视频内容审核标准细则》100条,明确平台上播出的所有短视频均应先审后播,包括标题、弹幕、评论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月9日,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下称协会)公布了《网络短视频平台管理规范》(下称《规范》)和《网络短视频内容审核标准细则》(下称《细则》)100条,明确平台上播出的所有短视频均应先审后播,包括标题、弹幕、评论等;要求短视频审核员人数应当在本平台每天新增播出短视频条数的千分之一以上。

  协会称,2018年12月28日,协会常务理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上述两份文件,央视网芒果TV腾讯视频优酷爱奇艺(NASDAQ:IQ)、搜狐哔哩哔哩(NASDAQ:BILI,下称B站)、今日头条快手秒拍等开展短视频业务的平台均参与了文本的起草和制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李妍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