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远海运2.25亿美元收购秘鲁码头60%股权

2019年01月24日 18: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远海运集团通过下属上市公司收购秘鲁钱凯码头60%的股权,弥补其在南美地区的码头投资空白,这也是中国企业投资控股的第二个南美港口
1月23日,中远海运集团旗下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在“2019年冬季达沃斯”期间签署认购及投资协议,以2.25亿美元(折合约15.29亿元人民币)收购秘鲁钱凯码头60%的股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中远海运集团即将在南美洲拥有自己控股的港口。

  1月23日,中远海运集团旗下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下称“中远海运港口” 01199.HK)在“2019年冬季达沃斯”期间签署认购及投资协议,以2.25亿美元(折合约15.29亿元人民币)收购秘鲁钱凯码头60%的股权。

  中远海运港口于1月23日晚间披露了上述投资事项,该投资协议首期付款5600万美元。

  秘鲁钱凯码头将是中远海运集团在南美地区控股的第一个码头项目,也是中国企业投资控股的第二个南美港口。2018年2月,另一家大型航运央企招商局集团旗下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00144.HK)投资约72亿港元(折合约60亿人民币)收购了巴西第二大港口巴拉那瓜港TCP码头90%的股权,并获得30年经营权。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