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远海运58亿元入股青岛港国际

2017年01月20日 22: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远海运港口以现金支付26亿元,股份方式支付32亿元

  【财新网】(记者 黄荣)1月20日晚间,中远海运集团旗下香港上市公司中远海运港口(1199.HK)宣布与青岛港国际(6198.HK)达成战略入股协议,将以每股人民币5.71元的价格收购青岛港国际发行的10.16亿股非流通内资股。交易总对价约为人民币58亿元。

  本次交易中,中远海运港口将以现金支付26亿元,以中远海运港口所持有的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20%股权的方式支付32亿元。

  同时,青岛港国际宣布一份H股配售计划,发行不超过2.4亿股新H股。发行完成后,中远海运所购入的10.16亿股非流通内资股将占青岛港国际总股本的16.82%,加上此前中远海运港口已经持有的股份,合计持有青岛港国际约18.41%的股份。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