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国家能源局:将尽快出台光伏补贴项目具体政策 华能国际董事长曹培玺辞职

2019年01月28日 18:07
*ST抚钢:预计2018年归母净利润24亿-28亿元;国家能源局:2018年全国风电弃风限电状况明显缓解;国电电力拟处置亏损资产
2018年11月30日,福建省石狮市中心区城市污水处理厂处理池上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家能源局:将尽快出台光伏补贴项目具体政策

  在1月2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李创军表示,截至2018年年底,中国光伏发电规模已达到1.74亿千瓦,居全球第一。2019年将以推进光伏发电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继续推动光伏产业发展,保持光伏产业合理的发展规模和发展节奏。对不需要国家补贴的光伏发电项目,由地方自行组织建设;对需要国家补贴的,原则上采取市场化竞争方式确定建设项目和补贴标准。国家能源局正和有关部门抓紧研究相关具体政策,将尽快出台。

  华能国际董事长曹培玺辞职

  华能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华能国际(600011.SH)1月25日公告称,因年龄原因,公司董事长曹培玺已提交书面辞职报告,其辞职申请将在董事会选举产生出新任董事长之日起生效。曹培玺现年已满63岁(1955年8月出生),2018年11月已不再担任华能集团董事长一职,由国家电网公司原董事长舒印彪接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