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章建华履新国家能源局局长 在石油石化系统工作超30年

2018年11月14日 0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章建华一直在中石化和中石油系统工作,长于炼油化工,系国家能源局组建以来第一位能源企业出身的局长
资料图:章建华。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黄凯茜)国家能源局迎来了首位出身能源企业的局长。11月14日早晨9:15,54岁的章建华在国家能源局门口送走了前来参加干部会议的中组部领导,从此时开始,他不再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下称中石油集团)总经理,而是新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填补了一月前因违纪被调查的努尔·白克力留下的这一空缺。

  国家能源局为国家发改委管理的副部级单位。中石油集团作为国务院国资委主管的重点中央企业,其董事长和总经理为副部级。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