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华为今年将推首款电视 能否搅动行业生态?

2019年01月29日 21: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知情人士透露,华为电视不出意外的话将于今年第二季度上市,由京东方代工。华为涉足电视领域的逻辑是什么?竞争力几何?
华为筹谋进军电视领域多时,将于今年正式推出电视终端产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华为筹谋进军电视领域多时,将于今年正式推出电视终端产品。1月29日,多位接近华为的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华为电视极有可能使用荣耀品牌,“不出意外的话将于第二季度上市”。财新记者向华为方面核实,华为“不予置评”。

  据接近华为的知情人士透露,华为早就酝酿进军电视领域,在内部,该计划被简称为“大板”,即“大尺寸面板”的缩写。2018年,华为开始四处招兵买马,扩充团队,“从创维TCL挖了不少人,既有研发人员也有销售人员。”

  该人士还透露,目前,电视团队的规模约达300人。不过,该团队并未独立建制,仍归属在IoT部门下。

  “目前,华为已与京东方签订协议,其首款产品将由京东方代工,并采用京东方生产的液晶面板。”1月29日下午,一名接近交易的核心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京东方高级副总裁张宇对此不予置评。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