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吴向东离任华润置地 将加盟中国平安

2019年02月12日 22: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吴向东离开供职25年的华润集团,原因和背景复杂;下一站将以中国平安的身份任职华夏幸福
资料图:吴向东。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欣)华润置地(01109.HK,下称华润置地)CEO吴向东经历了四个月的离职传言终于落地。2月12日晚间,华润置地公告了这一消息。据华夏幸福内部人士春节前透露,吴向东将加盟中国平安,并将代表中国平安前往华夏幸福( 600340.SH )担任副董事长职务。

  去年10月以来,吴向东是否离开华润置地以及离职后去向被业内关注。但离职传闻期间,吴向东频繁露面华润置地相关活动,似刻意侧面击破传闻。

  2018年12月4日,有媒体披露一份华润集团有限公司人事任免通知显示,吴向东不再担任华润置地首席执行官职务,由唐勇接替。该份文件强调任免“请按照上市公司管理规定办理有关手续”,文件抄报、抄送范围为“集团领导、集团办公厅、财务部,落款日期为2018年11月22日。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