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前抢装 动力电池装机量1月暴增281%

2019年02月14日 18: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接近主管部门的人士称,补贴标准调整不会“半夜鸡叫”,或将参照2018年设置过渡期,这让企业相信,在新标准实施前,还能继续抢装
2019年1月,汽车动力电池装机量同比大幅增长281%至4.98Gwh。高工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高小兵认为,动力电池装机量2019年1月暴增有两个原因,一是2018年1月同期基数较小,二是新能源汽车2019年补贴标准尚未出炉,业界预测新标准会在2018年基础上大比例退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2019年1月,汽车动力电池装机量同比大幅增长281%至4.98Gwh。锂电行业产业咨询机构高工产业研究院(GGII)2月13日发布这一统计数据。

  高工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高小兵介绍,动力电池装机量的统计口径是工信部合格证。合格证如同车辆的身份证,每辆车出厂时对应一张,是车辆销售上牌等环节必不可少的资料。依据合格证统计可如实反映动力电池实际用量。

  高小兵认为,动力电池装机量2019年1月暴增有两个原因,一是2018年1月同期基数较小,二是新能源汽车2019年补贴标准尚未出炉,业界预测新标准会在2018年基础上大比例退坡。部分车企判断,主管部门在新标准实施前会给出过渡期,因此出现“抢装”行为。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