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能源局就2019年光伏新政征求意见;中石油将在2030年前新建23座储气库

2019年02月18日 18:55
2018年钢铁行业利润超4700亿元,同比增近40%;今年1月国内新能源车销量同比增1.4倍;马鞍山“尾矿库上盖别墅”续:省委书记批示核查;紫光学大终止236亿元收购天山铝业
2月18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公告,当日下午,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就2019年光伏发电管理办法征求第三次意见。会上透露,未来光伏项目将按照不需要国家补贴和需要国家补贴两类项目进行管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家能源局就2019年光伏新政征求意见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2月18日官微公告,当日下午,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就2019年光伏发电管理办法征求第三次意见。会上透露,未来光伏项目将按照不需要国家补贴和需要国家补贴两类项目进行管理。2019年的国家补贴将采用“量入为出”方法,即以补贴额定装机量,由财政部定补贴“盘子”大小,发改委定电价上限,能源局定竞价规则。除扶贫、户用和原已批准的特殊项目外,分布式和地面电站将全部采用竞价方式获取补贴指标。

  中石油将在2030年前新建23座储气库

  央视网2月17日报道,到2030年,中石油将新建23座储气库,并扩容10座储气库(群),工作气量超150亿立方米。目前中国储气库调峰气量占天然气消费量的比例在4%左右,国际平均水平在10%左右。2018年4月,国家发改委与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关于加快储气设施建设和完善储气调峰辅助服务市场机制的意见》,要求建立多层次储气调峰系统,2020年前形成相当于消费量16%左右的储气能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