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5G·场景|上海启动5G网络部署 建全球首个5G火车站

2019年02月19日 12: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虹桥火车站室内5G网络的建设,服务旅客,拓展室内应用场景,力争年内实现外环内中心城区室外5G网络的基本全覆盖
2019年2月18日,上海,旅客在虹桥火车站5G体验区内体验高速上网。中国首个5G火车站在上海虹桥火车站启动建设,计划于今年9月完成5G网络深度覆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5G元年,全国各大城市开始争相建设5G网络。2月18日,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下称经信委)宣布,开始在上海虹桥火车站建设5G网络,计划在今年9月底前完成全站5G网络的深度覆盖,使其成为全球首个能使用5G网络的火车站。

  上海政府表示,这意味着上海已正式启动5G网络部署,将力争在2019年内,实现外环内中心城区室外5G网络的基本全覆盖。

  “虹桥火车站是上海的重要门户,每年发送旅客超过6000万人次,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近33万人次。有如此庞大规模的受众群体,我们完全应当首先在这里,让各方感受到5G网络带来的好处。”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张建明在现场演讲中表示。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