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2018年TMT行业IPO海内外冰火两重天 2019年科创板仍需政策突破

2019年02月22日 17: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普华永道报告显示,2018年IPO数量同比锐减四成,但香港和美国市场火爆,整体融资额同比翻三倍,伴随着国内科创板推出,这一趋势可能在2019年变化,建议对于VIE公司的估值和收入门槛限制可进一步降低
普华永道报告显示,2018年TMT行业IPO国内外可谓冰火两重天,2019年,伴随着科创板设立和注册制推出,预期IPO市场趋势将大大改变,国内和海外IPO公司数量比例上会出现扭转。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 屈运栩)“2018年TMT行业IPO国内外可谓冰火两重天,2019年,伴随着科创板设立和注册制推出,预期IPO市场趋势将大大改变,国内和海外IPO公司数量比例上会出现扭转,”2月22日,普华永道中国科技行业主管合伙人倪靖安表示:“但在目前征求意见稿的对VIE架构,红筹企业的限制条件下,企业对于上科创板仍谨慎观望。”

  当天,普华永道发布了《2018年下半年中国TMT行业IPO回顾与前瞻》。根据报告,受到A股市场IPO数量减少影响,2018年中国TMT公司IPO数量为66起,相比2017年的108起,锐减近四成。但香港和美国市场火爆,整体IPO融资额达到2259亿元,相较2017年的761亿元,融资规模翻三倍。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