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OPPO沈义人:5G至少两年后才对消费者有真正价值

2019年02月24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OPPO副总裁沈义人称,在个人用户端,5G短期内将面临终端设备价格较高、缺少消费内容、网络基础设施不足等挑战;目前折叠屏“是为了折叠而折叠”,不具备普及性
巴塞罗那当地时间2月23日,在2019 OPPO创新大会上,OPPO副总裁、中国大陆事业部总裁沈义人称,目前5G更多是厂商“秀肌肉”、为开发者搭建应用环境和少数发烧友尝鲜的阶段,普通用户无需过多期待。在消费者端,至少两年后才有真正的价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巴塞罗那记者 叶展旗)5G网络建设刚刚起步,5G手机短期内能给个人用户带来多大价值,仍是未知数。巴塞罗那当地时间2月23日,在2019 OPPO创新大会上,OPPO副总裁、中国大陆事业部总裁沈义人在接受财新等媒体采访时称,目前5G更多是厂商“秀肌肉”、为开发者搭建应用环境和少数发烧友尝鲜的阶段,普通用户无需过多期待。在消费者端,至少两年后才有真正的价值。

  这涉及多方面原因,在起初阶段,5G终端设备价格较高、缺少消费内容、网络基础设施不足,5G手机短期内不会大规模普及,消费者也无需刻意等待5G手机。沈义人具体举例称,运营商建设5G网络的成本压力较高,4G时代能铺建一整个深圳市的投入,在5G时代或只能覆盖若干个区,所以5G目前不会大规模覆盖到消费者,民用会迟于商用。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