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传奇企业家褚时健去世

2019年03月05日 16: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原云南红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褚橙创始人褚时健于3月5日离世,享年91岁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云南红塔集团有限公司玉溪红塔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褚橙创始人褚时健于3月5日午间于玉溪市人民医院去世,享年91岁。褚时健之子褚一斌确认了这一消息。

  褚时健一生历经起伏。他于1928年出生,早年丧父,辍学种地,帮母亲维持生活。青年时重新求学,却遭遇战争,扛枪打仗。1979年进入玉溪卷烟厂,将濒临破产的企业打造成亚洲最大的烟厂,成为云南省的财政支柱,他也被称作“烟草大王”。1995年,褚时健被匿名检举贪污受贿,随后被隔离审查,1999年,71岁的他因经济问题被判处无期徒刑,这一判决引发了社会的广泛讨论和争议。褚时健入狱前,其妻子已经收押,而女儿在收押期间自杀离世。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