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奶粉补贴与促进母乳喂养相悖 代表议案遭反驳

2019年03月11日 2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针对全国两会期间代表委员建议提高生育率可考虑奶粉补贴,副秘书长方晋认为,奶粉费用等并非主要养育成本,且不利于促进母乳喂养
2019年两会期间,有代表委员在促进生育建议或提案中建议给予婴幼儿家庭奶粉补贴、降低养育成本。对此,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方晋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予以反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2019年两会期间,有代表委员在促进生育建议或提案中建议给予婴幼儿家庭奶粉补贴、降低养育成本。对此,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方晋接受财新记者专访予以反驳:“母乳的营养价值高于奶粉已是公论,而奶粉补贴会促使部分家长购买奶粉,转入混合喂养甚至放弃母乳喂养。”

  2019年全国两会及地方两会期间,均有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以鼓励生育为主题的提案,建议提高生育津贴,给予0-3岁婴幼儿家庭适量的奶粉补贴;出台母婴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调控母婴产品零售价格,从而降低家庭抚养成本。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