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独家|微信、抖音、多闪授权之争到底在争什么?

2019年03月21日 22: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新记者获得的诉中禁令《民事裁定书》全文显示,法院支持了腾讯对于诉讼中《行为保全申请书》四项保全请求中的三项
微信、抖音、多闪就授权登录权限展开诉讼,“头腾”(今日头条系与腾讯)大战再启新战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微信、抖音多闪就授权登录权限展开诉讼,“头腾”(今日头条系与腾讯)大战再启新战场。3月19日下午,多闪向用户发送弹窗称,因腾讯要求,用户须修改在多闪或者微信上的账户头像与昵称。腾讯反驳称,多闪的推送信息“纯属偷换概念的无稽之谈”。随后双方展开多轮公关交锋。

  3月21日,财新记者获得了腾讯和字节跳动诉中禁令的《民事裁定书》全文。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民事裁定书》并非诉讼,案件还未正式开庭审理。目前的《民事裁定书》是法院对腾讯方提交的《行为保全申请书》的裁定结果,属于诉中禁令,并非最终审理结果。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