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移动今年最多投170亿建5G

2019年03月22日 0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5G建设方面,中国移动计划今年试商用、明年规模商用;明年和后年是5G投资的高峰期
2019年3月21日,工作人员在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天津开放实验室进行设备调试。中国移动虽未对今年的5G投资具体金额给出明确说法,但直言要在总体基站建设和规模投入上保持行业领先。图/佟郁/中新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2019年被称为5G发展元年,中国三家电信运营商在5G发展和建设投入上纷纷表态。中国移动虽未对今年的5G投资具体金额给出明确说法,但直言要在总体基站建设和规模投入上保持行业领先。

  上任约半个月的中国移动通讯集团董事长杨杰3月21日出席旗下中国移动有限公司(00941.HK,下称中国移动)业绩会时向财新记者表示,政府监管部门表示今年要下发5G牌照,但未给出具体时间表。“如果发得早,可能投资大一些,发得晚,投资可能会控制一些。”杨杰续称,在不考虑5G投资的前提下,中国移动2019年的资本开支为1499亿元,这其中包含极小比例的试验网投资;若加上5G试商用投资,总金额会低于2018年1671亿元的资本开支总额。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