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这一年 长江没有李嘉诚

2019年03月22日 0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交棒一年,家族巨轮稳健。干练谨慎,秉持传统,父亲不在身旁,长子李泽钜的表现,一如既往
2019年3月21日,香港,长江和记实业(长和)和长江实业集团(长实)公布2018年全年业绩。长和及长实主席李泽钜出席当天举行的记者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再过四个月,李泽钜就55岁了。进入家族企业34年,他终以主席之名,坐在年度业绩会讲台的正中间。他的父亲李嘉诚,在这个位子上,坐了68年。

  长江集团发年度业绩,李嘉诚不在,这是头一遭。去年此时,89岁的“超人”宣布退休,改任集团资深顾问,重心转向慈善事业,淡出公众视线。长子正式接棒,掌舵长江。

  接下来的故事,只有李泽钜,没有李嘉诚。

  “小超人”在这一年没少做事,公布七个地产项目,结盟阿里小米,牵手腾讯美图。相比父亲在全球并购,李泽钜首年的战场,更多集中在老本行房地产,和推动传统业务数字化上,他也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