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猫眼布局上游成本大增 亏损扩大80%

2019年03月26日 09: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猫眼大力发力上游内容宣发制作,为此成本投入明显增高,收益增幅却创新低,和阿里影业和淘票票开始上游竞争
2019年3月25日,猫眼娱乐公布了经审计的2018年全年业绩,其全年总营收同比上升47.4%至37.55亿元,亏损扩大81.6%至1.38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2019年春节期间上市后,在线票务平台猫眼娱乐(01896.HK)交出首份年报。3月25日,猫眼娱乐公布了经审计的2018年全年业绩,其全年总营收同比上升47.4%至37.55亿元,亏损扩大81.6%至1.38亿元。

  以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算,除去以股份为基础的报酬、可转换债券及按公允价值计入损益的金融负债亏损净额及上市开支,猫眼娱乐2018年的经调整溢利净额为0.90亿元,同比下跌27.7%。在此基础上,若除去因业务合并产生的无形资产摊销及商誉减值准备,其2018年溢利净额为2.90亿元,同比增长34%。

  猫眼2018年的营收成本同比增长73.5%,远大于营收增速,这主要来自票务系统成本增加(这部分与收入增长成正比)、内容宣发成本增加及无形资产摊销。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