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航材订购300架空客飞机 总值超2000亿元

2019年03月26日 12: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本次公布的协议中,空客A320系列的订单比例超出以往,透露航空公司对波音737 MAX停飞而产生的担忧
当地时间2019年3月25日,法国巴黎,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与空中客车在法国巴黎签署了采购300架空客飞机的协议,包括290架A320系列、10架A350XWB系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法国期间,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下称中航材)与空中客车(Airbus)签署了采购300架空客飞机的协议,包括290架A320系列、10架A350XWB系列。按目录价格计算,订单总价值超过3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348亿元)。3月26日,双方共同宣布这一消息。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公布的协议中,空客A320系列的订单比例超出以往,透露出航空公司对波音737 MAX停飞而产生的担忧。在单通道飞机领域,空客A320系列与波音737系列竞争激烈。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