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波音暂停交付737 MAX 未交付订单影响几何?

2019年03月15日 19: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埃塞航事故的初步调查报告将是决定波音737 MAX能否复飞的关键节点之一;波音可能会因短期的交付延迟而被取消部分订单,但大规模订单流出的可能性不高
2018年10月,美国西雅图,波音伦顿(Renton)工厂,波音737 MAX 8生产线。在737 MAX遭遇全球范围内停飞之后,波音公司终于决定暂停交付该系列机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在737 MAX遭遇全球范围内停飞之后,波音公司终于决定暂停交付该系列机型。西雅图当地时间3月14日,波音公司宣布这一消息,并表示737 MAX的生产计划仍将继续。

  “与此同时,我们也会评估当前形势是否对整体生产系统产生影响,包括潜在的产能限制。”波音公司新闻发言人Chaz Bickers在声明中称。

  波音737系列当前的产能为每月52架,包括第三代737 NG系列和第四代Max系列,但该公司未披露各系列机型的占比。一名国际投行人士告诉财新记者,2018年波音交付的737系列中,有45%来自MAX,预计今年这一比例约为90%。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