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吉利与戴姆勒设合资公司 电动smart在华生产销往全球

2019年03月28日 17: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双方将合作开发全新一代纯电动smart,新车型将在中国全新工厂生产,预计在2022年开始投放市场并销往全球
2019年3月28日,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先生和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兼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博士(Dr. Dieter Zetsche)代表双方签约。图/吉利控股集团提供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成为梅赛德斯-奔驰母公司戴姆勒股东13个月后,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中国杭州与德方签署合资协议。吉利控股集团成为戴姆勒在华的第二位合资伙伴,双方拟共同生产运营电动车品牌smart,各持有合资公司50%股权。

  2018年2月,戴姆勒发布公告,吉利控股集团成为戴姆勒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达9.69%。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安聪慧3月21日在香港业绩会上称,吉利对戴姆勒是战略性投资,双方正在积极探讨合作事项。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