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优酷商业化团队回归 文娱、电商打通宣发板块

2019年04月03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底,优酷旗下的广告商业化团队被整合进阿里妈妈,不到一年半,内容营销团队又重回优酷;3月底,樊路远提出阿里大文娱内部调整的关键词之一是“大协同”
2018年9月20日,杭州,优酷秋集发布会举行,参会者从各类剧集海报前经过。优酷认为,此次调整可以提升优酷内容商业化的效率,使得广告招商等商业化环节,与优酷剧集、综艺等内容业务配合更紧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石睿)4月2日晚,优酷对外透露阿里妈妈内容营销团队并入优酷,意味着优酷的广告商业化职能从阿里妈妈回归阿里大文娱。此次并入的团队接近200人,该部门向阿里大文娱事业群轮值总裁、优酷总裁樊路远汇报。

  优酷认为,上述调整可以提升优酷内容商业化的效率,使得广告招商等商业化环节,与优酷剧集、综艺等内容业务配合更紧密。同时,阿里妈妈仍将发挥全链路整合营销服务的优势,继续支持优酷的内容商业化。

  阿里妈妈是阿里巴巴旗下的广告营销平台,每年为集团贡献超过一半的收入,此前两位总裁都在阿里大文娱任职。2015年3月,俞永福开始兼任阿里妈妈总裁,一年后,俞永福成为大文娱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顺炎接任阿里妈妈总裁一职,朱顺炎此后也进入了阿里大文娱核心管理团队。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