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国际大宗商品海运运价大跌;广汇能源与道达尔签署LNG长协

记者 贾天琼 实习记者 周欢
2019年04月04日 09:02
明阳智能中标46.5亿元风电机组设备项目;船舶行业“白名单”正式废止;美国酝酿追加对伊朗经济制裁
巴西淡水河谷的溃坝事故和3月底澳洲连续飓风影响铁矿石发运造成运输市场极度低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际大宗商品海运运价大跌

  巴西淡水河谷的溃坝事故和3月底澳洲连续飓风影响铁矿石发运造成运输市场极度低迷。4月2日,波罗的海交易所发布的衡量海岬型船运价指数的BCI指数大跌30点至92点,创下有记录以来的历史极低记录。海岬型船主要用来运输铁矿石、煤炭等大宗商品。受淡水河谷事件打压,巴西即期市场货盘寥寥无几。3月底两股飓风同时袭击澳大利亚,据预估实际影响澳大利亚铁矿石发运量1048万吨。受预计铁矿石产量下调影响,铁矿石期货、现货价格均应声上涨。另一方面,2月份开始,中国进口煤限制收严,目前各港口开始不同程度限制进口焦煤,且延长通关时间,进口煤运输市场也受到较大影响。当月,中国进口煤及褐煤1764.1万吨,同比减少1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