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新股东计划投资48亿元 日本面板厂商JDI能否借势扭转困局?

2019年04月13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宸鸿光电、嘉实科技及台湾财团CGL Group成立的合资公司Suwa,拟向JDI投资800亿日元,折合人民币近48亿元。错过OLED风口、业绩持续下滑的JDI可缓解部分资金压力,但在竞争对手挤压下前景不明朗
刘步尘分析,三星、LG、京东方等面板厂商早已实现OLED面板量产,电视及手机等行业已全面步入OLED时代。JDI虽始终维持苹果的核心供应商地位,但苹果的面板采购也逐渐向OLED转移,JDI难言进一步发展空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斐 记者 彭岩锋)业绩不振、一直在寻求融资的日本面板企业JDI终于觅得新靠山。4月12日,Japan Display Inc(日本显示器公司,下称JDI)公告,宸鸿光电、嘉实科技及台湾财团CGL Group成立的合资公司Suwa,拟向JDI投资800亿日元,折合人民币近48亿元。

  宸鸿光电(3673.TW)是一家台湾企业,主营显示面板的触控元件业务。嘉实科技的全资股东,为中国大陆公募基金嘉实基金旗下的私募股权投资企业。CGL Group,则是中国台湾富邦集团蔡氏家族的私人投资公司。据JDI公告,宸鸿光电、嘉实科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嘉实科技)和CGL Group,在Suwa Investment Holdings LLC(下称Suwa)的持股分别为41.8%、34.5%和23.6%。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