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低端电动车销量暴跌 北汽新能源欲断臂转型

2019年04月16日 17: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北汽新能源过去主打的低端电动车面临生存困境,若不提价企业需承受损失,若要提价消费者不会埋单
4月16日,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一秀表示,北汽新能源决心将旗下EC产品系列销售占比砍至20%以下,实现品牌升级。同时,22万辆的既定年度销售目标不变。图为2018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北汽新能源的EC3电动车。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北汽新能源决心将旗下EC产品系列销售占比砍至20%以下,实现品牌升级。同时,22万辆的既定年度销售目标不变。4月16日,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李一秀在上海车展做出如上表态。

  北汽新能源是北汽蓝谷(600733.SH)子公司,在国内新能源车企中处于龙头地位。2018年公司全年销售纯电动汽车15.8万辆,连续六年居于国内纯电动汽车销售第一名。但其销量结构存在风险,长期依靠最低端EC系列产品打市场。该系列产品是A00级微型车,补贴后售价为6万元左右。乘联会数据显示,2018年北汽新能源的EC系列销量在公司总销量占比为57.3%,2017年高达76.4%。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